您的位置: 首页

第十五届农交会开幕 北京现代农业亮点纷呈特色产品大展风采 ( / 12)

发布时间: 2017-09-21 16:44:4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陈训迪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9月21日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隆重开幕。图为北京展团室内展示区。

北京高效种业区:大力发展北京种业之都

本次北京团种业展区分为粮经作物、蔬菜花卉、畜禽和水产四个部分。粮经作物展区展示本市农科院带来的高品质小麦、玉米等品种及有关企业产品;蔬菜展区展示神舟绿鹏的航天育种产品和花儿朵朵公司的花卉种子;畜牧展区展示首农集团的黑六、华都峪口等种质资源;水产展区则展示水产站带来的观赏金鱼和墨瑞鳕鱼。

在种业区现场,北京展团的各类种业技术和产品受到广泛关注。据工作人员介绍,北京大力发展“种业之都”,依托首都科技、人才、资金等资源优势,已经形成全国种业“三中心一平台”地位,即全国种业的科技创新中心、全国及世界种业企业的聚集中心、全国种业的交易交流中心、全国种业发展平台,种业销售额约占全国的1/10。其中,北京奶牛中心冻精产销量在全国连年名列前茅;北京华都峪口的京红、京粉系列蛋种鸡占全国市场的1/2;我市鲟鱼苗种年产销量占全国市场份额50%以上;“花儿朵朵花仙子”公司生产的花卉籽种已经出口美国、荷兰等多个国家;“神舟绿鹏”是致力于航天育种的企业,所育的品种国内领先;北京市每年选育主要农作物新品种数量约占全国的1/10;北京品牌的高产优质玉米年推广种植面积占全国的1/6。

   上一页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陈训迪
分享到:
0

留言框

网友热评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