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e 2:花点时间+高圆圆

什么样的人愿意稳定地购买鲜花,而不是只为了某个特殊的日子临时跑花店呢?从功能上说,买花多是为了装饰点缀,这就需要提升商品的设计与品质。从情感上看,不为某个特殊的日子临时起意显示出了购买者对生活的热爱与品位,鲜花的美好是场景的点缀更是心灵的点缀,是对自己的犒劳与鼓励,是停下匆忙的脚步让生活变得诗意的勇气。所以,通过挖掘需求,我们了解到,爱花其实就是“爱自己”。

于是乎网上订花包月的生意开始越做越红火,像是FlowerPlus与花点时间,以后者为例,它的slogan“每周一花的小幸福”就颇为温暖,文案也紧紧围绕着购买者的需求在高圆圆的演绎下显得优雅而走心,“花点时间,对自己好一点。”圆圆的缓缓道来让消费者觉得,“是的,这就是我想要的。”

有些命题会超越个体的人,而指向全人类,比如战争与和平,科技与生活,人与自然。这类命题往往以一种更宏观的视角去审视变化和发展,思考未来。虽是宏观叙事,却也离不开人的需求,而需要赋予其更大的格局与气度,使故事变得内涵而深刻。这种共鸣的范围是巨大的,可以跨越语言与文化。

Case 3:合众汽车+2016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

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于2016年11月至18日在浙江乌镇举办,大会的主题是“创新驱动 造福人类——携手共创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如果要在会上展示一款创新概念的汽车,怎么样的诉说能唤起共鸣呢?合众汽车的例子值得一提。作为一款“基于互联网的智能新能源汽车”,策划者将这种革新与人类的探索联系在一起,“这个世界自诞生起便充满着未知,却因人类的好奇心而不断创造可能。”新能源的运用体现出的环保事业的迈进是对自然最好的崇敬,在乌镇江南美景如画卷一般地铺开之下,达到一种“刚柔并济,天人合一”的境界,不能不谓之宏大。深入挖掘个体甚至是全人类的需要,也是讲好故事不可或缺的要领,这种需要不仅仅是眼前的,更要放眼未来。

漂泊在现代都市的游吟诗人科恩说到:“万物皆有裂痕,那是光照进来的地方”。一个人,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生命历程都不会是完美的,我们时而迷茫,时而坚毅,在岁月的跌宕中缓缓前行,当我们回首时,慢慢掸去上面的尘土,感慨一句,那些都是最美好的时光。

讲好原味中国故事,融通世界美好,最后还请大家多多关注我们的“第一届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国际大赛”。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