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宾介绍:

    游昌乔,关键点传媒集团董事长、上海贝联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危机公关5S原则提出者。

    六大全新思维,最中意有故事力的你

高概念和高感性能力,正从生活的边缘走向生活的中心。著名未来学家丹尼尔·平克敏锐地察觉到,人类社会已经步入“右脑时代”,不是知识统帅一切,未来属于那些拥有全新思维(“三感三力”)的人。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空里,会讲故事才是王道,而共鸣,是故事力的本质。想要引起共鸣离不开挖掘人性,本文将从:你是谁、你从哪里来、你往哪里去三个场景一条主线向你揭示共鸣的真相。

我们先来用一个故事说明什么是故事

“王后死了,国王也去世了”。

看到此你可能会在心里想,“奥,死了两个人”。至于他们是怎么死的,老死、病死或是国破家亡自是无人在意。那么故事是:

“王后死后,国王心碎而亡。”

这时候的感情便完全不一样了,仿佛身体里的一些情绪被点燃了,鼻子一酸或是一句唏嘘。也许你会想起印度皇帝为纪念他心爱的妃子建造了闻名世界的泰姬陵,也许你会想起力拔山兮气盖世的项羽上演四面楚歌、霸王别姬的悲壮情景,或者你根本想不起谁,只是感慨一句好一个痴情的汉子,还好我既没坐拥一个国家,还是一只单身狗......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