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溯过去

你从哪里来:人物经历的挖掘----匹配 

    故事力可以用在很多地方,比如塑造品牌。如何讲好品牌故事同样需要下一番功夫,还是那个关键点——共鸣。任何细腻的感情都需要从小处入手,找到切入点很重要。

Case 1:QQ阅读+胡歌

这是一款电子阅读软件的微电影广告,选择胡歌作为其代言人一是因为其气质符合产品的定位,二是他拥有很高的知名度与庞大的粉丝团。当然这些并不足以说这是一支好广告,影片中胡歌正在使用该产品阅读《琅琊榜》,其塑造过的梅长苏形象呼之欲出引发了观众的回忆,“做一个读者,就像做一个演员,都在经历着别人的故事,却影响着自己的人生”,阅读就仿佛和书中人对话,而此时,胡歌,梅长苏,你与这支视频达成了某种统一,也因此,有弹幕说“这真是看完MV想找书来读系列。”从这个角度,我们说这是一只出色的广告。中国有很多历史悠久的民族品牌,也有很多走在时代前端的创新品牌,每一个品牌都有自己的调性,背后往往蕴含着丰富的企业文化,可能他们的创始人就极具传奇色彩,比如马云、马化腾。挖掘人物经历,发现背后的故事。

心怀未来

你往哪里去:人物需求的解析----深入

“这本书能借给我吗?”男生问女生,“好吧。”女生答道。如果你认为这是一个学霸的故事,那就错了。钱钟书先生说过:“借书是恋爱的开始,借了要还的,一借一还,一本书可以做两次接触的借口,而且不着痕迹。”表面上是要书,其实是要人。真的的需求往往不浮于表面,却影响着人们的行为决策。要想讲出有共鸣的好故事,你要了解你的听众需要什么。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