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记者321日来到地处北京的望京隧道施工工地  ">
传递中国价值
 

望京隧道正式掘进 北京到沈阳铁路客运仅为2.5小时(   / 5 )

发布时间: 2017-03-22 18:40:5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郭泽涵  |  责任编辑: 魏婧
分享:

3月22日,中铁隧道集团承建的京沈高铁望京隧道共青团号盾构进入全面施工阶段。中国网记者 陈维松摄

中国网新闻 3月22日讯(记者 郭泽涵) 中国网记者3月21日来到地处北京的望京隧道施工工地,看到直径9.5米的共青团号盾构正在安静的做“保养”,该盾构将以快于人工近20倍的速度进行隧道挖掘,将大大提高工程进度。

记者了解到,望京隧道全长8千米。京沈客运专线通车后,速度可达350km/h,从北京到沈阳仅需2.5小时,比目前的铁路客运6.5小时整整缩短了4个小时。望京隧道位于京沈客运专线京冀段13标标段,本标段计划于2019年12月22日竣工,预计2020年实现通车。

 
1   2   3   4   5   下一页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