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党代表】陈浏:在建设世界一流空军道路上踔厉奋发 守护祖国安宁

发布时间:2022-10-22 13:44:5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谢露莹   |  责任编辑:蔡晓娟 张艳玲 唐佳蕾
分享到:

耗时三年创新性探索仿真模拟训练方法

超低空突防、大迎角规避、失速尾旋改出……在空战仿真模拟演训室内,陈浏和战友们利用模拟飞行装置,开展极限条件下飞行模拟训练,复盘飞行中的问题,研究制定战术战法。

陈浏与战友交流战术战法。中国网发 李韶鹏 摄

“歼-20具有优秀的隐身性能和超视距攻击能力,无论是超音速还是亚音速,飞行品质都达到完美。”陈浏说,事实上,歼-20已突破了传统飞机概念,把机械化的平台与信息化的体系完全融为一体。

换装歼-20,是一个跨代发展的信息化作战平台,这对飞行员而言,意味着不仅要改变组训模式,更要转变思维理念。在陈浏看来,作为作战创新的探路者,具备通飞多种机型的能力“远远不够”,还要摸透每型战机的设计逻辑,并不断提出优化改进建议,使战机更加适应未来空天战场的作战需求。

为了推动新机快速形成战斗力,陈浏大胆打破以往手段单一的实装训练模式,利用信息化装备开展飞行训练,为此,他与战友们耗时3年,为战鹰翱翔蓝天探索出一套仿真模拟训练方法,大大缩短了战斗力生成周期。如今,随着空军部队的训练转型,这套系统逐步在部队推广使用。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就是要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建设世界一流空军的道路上,陈浏始终坚守初心,守护祖国天空安宁。

<  1  2  3  4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