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党代表】陈浏:在建设世界一流空军道路上踔厉奋发 守护祖国安宁

发布时间:2022-10-22 13:44:5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谢露莹   |  责任编辑:蔡晓娟 张艳玲 唐佳蕾
分享到:

“哪怕战斗到最后一秒,也要把飞机飞回来”

飞行员陈浏。中国网发 李韶鹏 摄

飞最好的飞机,是每个飞行员的梦想。

2015年,怀着这个梦想,陈浏从驻防城市到扎根边远戈壁,放弃优越的生活环境,每日与风沙为伴、荒漠为伍,吸引他的是能够驾驶最先进的歼-20战机。

来到新单位后,一切都是崭新的,在这个充满活力和机遇的环境里,陈浏拼命给自己加压,仅用2年时间,就完成歼-10C、歼-16、歼-20三型先进战机的改装,成为三型新机“通飞俱乐部”的一员。

三型通飞,不仅仅是数字1到数字3的叠加。在实现目标的过程中,每一次都非常惊险,陈浏就经历了多次特情险情。

有一次,飞机驶离机场200公里,座舱内“液压低”的告警声骤然响起,红色告警灯不停闪烁,稍有不慎,就有机毁人亡的危险。在万米高空遇到险情,陈浏临危不惧,冷静分析故障原因后迅速作出反应,一边摸索故障条件下飞机操作方法,一边修正航向对准跑道减速,最终将飞机安全停落在跑道上。

“哪怕战斗到最后一秒,也要把飞机飞回来。”陈浏回忆道,当时脑海里一心只想把飞机飞回来,因为战斗机是国家的财产,价值昂贵,也是他长期并肩的“战友”。如今,陈浏已经成功飞过8型战机,先后两次参加阅兵活动,飞越天安门上空。

<  1  2  3  4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