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党代表】柯昌全:做好“城市美容师”,用心诠释劳动之美

发布时间:2022-10-13 17:59:1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谢露莹 马皖雪  |  责任编辑:蔡晓娟 张艳玲 唐佳蕾
分享到:

敢挑重担有作为

敢于负责、敢于担当是柯昌全一贯的作风。2017年4月,城南卧虎路建成通车,路两边10多家餐馆开业。由于没有办理移交手续,路面无人清扫,生活垃圾成堆。

“不能等到移交手续办了再来管,我们要主动把清扫保洁做起来。”柯昌全带领全所人员,对卧虎路进行彻底清扫冲洗。由于水压枪压力太大,一般人控制不住,有经验的柯昌全便亲自上阵,最终,顺利完成清扫工作。回家吃饭时,他手酸软得连筷子都拿不住。

“城南有个柯昌全,样样工作都在前。”这是同事对柯昌全的评价。临街的商铺业主也夸赞他:“马路扫得比我们店还干净。”

柯昌全与职工交流工作心得。中国网发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稳住职工队伍,就要把职工当亲人。”柯昌全特别关心职工生活,每当职工有事请假,他总是主动顶上去。职工肖胜华身患脑肿瘤,柯昌全借钱给他治病,在自己带头捐款一千五百多元的同时,还发动职工和社会人士为他捐款一万多元。

不仅多次为生病职工垫付医药费,每年春节、重阳节,他还为家乡农村困难户、孤寡老人资助两千多元,为困难学生捐款两千多元。

为解决高温作业职工解暑和补充体能问题,他每天一到工作间隙就去熬緑豆汤、榨西瓜汁、烧水泡茶,组织所里行政人员分送到一线职工手中。

对此,大家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发自内心地愿意跟着他干。城南环卫所成为鄂州市最有战斗力的环卫所,年年被评为先进单位。

<  1  2  3  4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