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党代表】柯昌全:做好“城市美容师”,用心诠释劳动之美

发布时间:2022-10-13 17:59:1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谢露莹 马皖雪  |  责任编辑:蔡晓娟 张艳玲 唐佳蕾
分享到:

坚韧勤勉不畏难

1999年,柯昌全被分配到鄂州市市容环卫局,主要负责居民卫生费收取工作。当时,该项工作刚起步,居民、商铺业主对此都不理解。为了完成任务,柯昌全挨家挨户上门宣传相关政策,经常忙到深夜才回家。

有一次,柯昌全敲开了一位婆婆的家门,听说要收卫生费,婆婆“啪”地关上了门。之后几天,柯昌全依然准时拜访,走的时候还会带走老人家门口的垃圾。直到第六天,婆婆主动打开房门交齐了卫生费。凭着耐心细致,柯昌全逐渐赢得了居民们的理解和支持。

柯昌全带领职工展开环卫工作。中国网发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2000年,他一个人收取卫生费30多万元,超额完成了10万元的收费任务。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我想做城市的‘美容师’,把大街小巷清扫得干干净净,为居民提供整洁舒适的环境。”2013年6月,柯昌全被任命为鄂州市市容环卫局城南环卫所所长。

城南环卫所管辖面积约110万平方米,占城区面积的三分之一,车流人流密集,又是鄂州对外展示形象的窗口,保洁任务重。

上任后,柯昌全做的第一件事是实地调查,认真研判每一条道路的特点和问题,开创性提出“一抓一关”的工作思路。同时,他还创新工作举措,把全天“二扫二保”变为“三扫三保”,并推行“扫运分离”、机械化清扫保洁。这些措施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和卫生质量,还减轻了职工的劳动强度,降低了工作成本,每年为单位节约2万多元。

<  1  2  3  4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