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守岛30年,离别之际,这位一级军士长却说不出再见

发布时间:2021-01-11 08:33:35  |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  作者:易文豪  |  责任编辑:谢露莹
分享到:

守岛30年,向阳光而行

■易文豪

  女儿的陪伴。本文照片由本人提供

新年第一次日出的第一缕阳光,照进了窗棂,照亮我们生活的世界,也照亮我们精神的世界。

生命有了光芒,也便有了希望。

致敬每一个向阳光而行的“你”。向阳光而生长是生命的本能,我们用所有的坚韧和热情去奋斗,于是有了超越本能的生命。

亲爱的战友,愿阳光打在你的脸庞,温暖留在你的心里。

阳光铺洒海面,浪涛奔涌,拍打着岛岸礁石。

刘达勇凭栏而立,望向远方。

2021年新年第一天,辞旧迎新的日子,南部战区海军某观通旅原雷达班长、一级军士长刘达勇却说不出再见。

这里是野狸岛。30年来,刘达勇每次都是从这里登船,前往大海深处自己驻守的担杆岛。

几周前,刘达勇退休离岛。从那之后,他几乎每天都会站在这里眺望远方。守岛30年,曾经熟悉的风景,如今成为老兵生命的阳光。

1  2  3  4  5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