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在北京召开。这次会议承担着总结过去五年发展历程、开启下一个五年崭新道路的重大使命。身在海外却心系祖国的千千万万华人同胞也在关注十九大。多位华人对国际在线记者表示,近几年中国出台了一系列针对华人华侨的利好政策,使华人同胞在经济、文化等各方面与中国的联系更加紧密。他们祝愿十九大后中国的明天更美好,希望搭乘中国这列高速快车,实现自身更好的发展。

西班牙商会会长:祖国是海外华人的强大后盾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_副本

欧洲福建联盟闽商会会长、西班牙巴塞罗那福建工商会创会会长陈庸光(陈庸光供图)

欧洲福建联盟闽商会会长、西班牙巴塞罗那福建工商会创会会长陈庸光1989年便远赴西班牙。由于工作的需要,他经常往返于西班牙和中国之间。作为商会会长,陈庸光对国家推行的华人华侨优惠政策感触颇深,他说:“十八大以来,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深化了中国的对外开放,也让华人华侨从中受益。借助地方自贸区的建立以及‘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世界各地的华人华侨得以把所在国的优质特色产品引进国内或把国内产品出口到国外,扩大了我们的商机。另外,国家还推行了一系列针对华人华侨的利好政策,比如银行贷款利率比较低,进关、出关的速度比较快。国侨办和各级政府加大对华人回国的支持力度,从提供补贴到解决子女教育等,出台了不少优惠政策。”

在生活方面,陈庸光也感动于国家的帮助和支持。“近几年,国侨办十分关心海外同胞,派国内知名医生和中医医师到国外为华人义诊。国侨办在几十个国家还设有专门的‘华助中心‘,每年拨款几万美元帮助有困难的华人华侨。”

谈到对十九大的期待,陈庸光感慨地说:“祖国是海外华人的强大后盾,我们华人华侨心系祖国发展,心系国家统一。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越来越强!”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