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住好房子过好日子 藏乡脱贫“冲锋号”吹得正响 ( / 6)

发布时间: 2017-10-03 17:47:17  |  来源: 四川新闻网  |  作者: 雷兹  |  责任编辑: 吴疆

  羊圈门村还新建了幼儿园,孩子们入园上学方便多了

公共设施完善服务水平提高 “家门口”就能看病上学

朱荣康介绍,原来的羊圈门村,村公共设施同样落后,村委无办公地点,无卫生站,村居整体规划也不到位,道路未硬化,无排水设施,环境卫生极差。

两年中,通过县委政府的指导和帮扶单位的关心,羊圈门村先后争取和筹集资金建设村内外基础设施,建成村级活动中心1个、村级幼儿园1所、村级卫生站1个。另外,村里还安装了太阳能风能路灯119盏;新建和改扩村组道路1.37公里;建成学习房、垃圾池,并购置了垃圾箱。如今,羊圈门村村级办公条件得到改善,皮沙发、崭新的办公桌、办公电脑等一一俱全。

“以前看病、娃娃读书,最近也要到乡政府所在地的卫生院和学校,现在村里的卫生室和幼儿园就能方便大家了。” 朱荣康还回忆,以前村里的入户路和联户路没有水泥硬化,下雨一出门,鞋子上就会沾满泥巴,很不方便,脱贫攻坚开展后,水泥路就修到了村民家门口,“下雨天再也不容易沾泥巴了。”此外,村民的生活娱乐方式也多了,吃了晚饭还可以到村活动室、安置点跳舞,路灯映照着道路,再也不是漆黑一片,一个人走路也不害怕了。

朱荣康说,两年来,贫困户的脱贫奔康能力进一步增强,驻村工作队的下一步工作,就是要巩固和扩大脱贫成果,对未脱贫的贫困户进行重点帮扶,已经脱贫的要防止返贫。“还要使用好各项产业资金,引导已脱贫户适当扩大种植养殖规模,并创新增收项目,巩固产业扶贫成效。”

如今,在羊圈门村的田间地头,或是农家小院,村民们都有说不完的幸福事。

(图片由九龙县委宣传部提供)

   上一页   1   2   3   4   5   6  


文章来源: 四川新闻网
责任编辑: 吴疆
分享到:
0

留言框

网友热评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