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住好房子过好日子 藏乡脱贫“冲锋号”吹得正响 ( / 6)

发布时间: 2017-10-03 17:47:17  |  来源: 四川新闻网  |  作者: 雷兹  |  责任编辑: 吴疆

  羊圈门村新的村级办公场所

四川新闻网成都10月3日讯(记者雷兹)弯弯直直水泥路,方方圆圆小广场,高高低低新楼房,早早晚晚路灯亮……秋风送爽的季节,四川九龙县洪坝乡羊圈门村展现着这样一幅景象。如果说脱贫攻坚是一场考试,那么羊圈门村村民们一张张幸福的笑脸,便是这场考试中最满意的“答卷”。今年以来,羊圈门村面貌、群众的心理都发生了巨变。

过去的九龙洪坝乡羊圈门村,地处半山腰,交通不便,村里没有特色支柱产业,村民人均年收入不高且贫富差距大。村里没有卫生站、活动室、幼儿园、村文化室,更没有联户路、入户路,脱贫难度大。2015年,洪坝乡签下“军令状”,立志在2016年使贫困村羊圈门村退出,贫困发生率低于3%,三年内提前脱贫奔小康。如今,洪坝乡脱贫的“冲锋号”吹得正响。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文章来源: 四川新闻网
责任编辑: 吴疆
分享到:
0

留言框

网友热评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