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住好房子过好日子 藏乡脱贫“冲锋号”吹得正响 ( / 6)

发布时间: 2017-10-03 17:47:17  |  来源: 四川新闻网  |  作者: 雷兹  |  责任编辑: 吴疆

  村里大片种植的道地药材成为新的经济产业

产业发展让搬迁户稳得住 小额信贷也来助推脱贫

房子有了,地没了,收入从哪里来?为确保易地扶贫搬迁、避险搬迁户移得出、稳得住、能致富,洪坝乡积极探索搬迁地产业发展新模式,通过种植羊肚菌、大黄、甜黄精,采取“合作社农户”的形式,引导农户以贷款、产业周转金、土地入股和流转,与合作社进行股权合作,增加财产性收入。

洪坝乡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以来,洪坝乡建成核桃基地建设500亩,发展牦牛300余头,建成牦牛养殖棚圈24座、暖棚14座,建成骡马驿道42公里、便桥6座。此外,洪坝乡还先后种植道地药材大黄2200余亩、重楼52亩、羌活220亩、甜黄精155亩、白芨50亩,羊圈门村集体经济实现“零”的突破。

小额扶贫信贷同时助力农牧民脱贫。羊圈门村村民彭红九家中有4个孩子,两个80多岁的老人,爱人身体患病,家庭所有开支全靠他。2015年,他家被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政府支持,彭红九申请到了5万元的小额贷款,加上向亲朋借钱,他买了一部面包车在洪坝到石棉之间跑运输,一个月下来能挣6千多元,“干劲越来越大了。”

据了解,自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以来,洪坝乡共发放了扶贫小额贷款165万元,为农牧民群众的脱贫致富创造了良好的条件,解决了不少贫困户缺乏启动资金的问题。如今,大部分贫困户通过贷款,都发展了牦牛养殖和中药材种植,出门干活还用摩托车代步,羊圈门村已实现了11户贫困户脱贫,农牧民的好日子正在到来。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文章来源: 四川新闻网
责任编辑: 吴疆
分享到:
0

留言框

网友热评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