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住好房子过好日子 藏乡脱贫“冲锋号”吹得正响 ( / 6)

发布时间: 2017-10-03 17:47:17  |  来源: 四川新闻网  |  作者: 雷兹  |  责任编辑: 吴疆

  羊圈门村滨东组原住在泥石流区域的贫困户搬进了集中安置点

告别泥巴墙石板房贫困村民住进现代舒适新居

“我家原来是土房,遇到下大雨就发愁,现在政府帮我们盖了新房,日子过得很有劲。”一说到自家生活的变化,羊圈门村易地搬迁项目的受益者倪依批子就满脸笑容。熟悉洪坝的人都知道,以前这里的农牧民群众的住房大多都是石板房,人畜混居,条件极差。不仅害怕大雨天气,羊圈门村滨东组很多贫困户还住在泥石流区域。

为了改变贫困户的居住环境,保障生命安全,洪坝乡利用易地搬迁和避险搬迁项目,在羊圈门村羊圈门组统一征用土地,采取统规统建的方式安置了17户滨东组农牧民,其中易地搬迁3户。此外,政府还分别在羊圈门组、小铺子组、中心村建成藏家新居109户、避险搬迁6户、易地扶贫搬迁13户、危房提升改造12户,完成农户风貌改造82户,现所有贫困户的住房均达到了“五有两分开”,家家住上了好房子,住房安全有了保障。

走进羊圈门村,只见家家的庭院打扫得干干净净。据悉,目前该村正准备创甘孜州州级文明村。羊圈门村第一书记朱荣康说,现在村里的楼房率已经达到70%以上,原来是“泥巴墙,石板房”,现在是“不见砖,不见梁,真皮沙发弹簧床,解手不出房”。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文章来源: 四川新闻网
责任编辑: 吴疆
分享到:
0

留言框

网友热评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