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火眼金睛”高山雷达兵:每日可捕捉空域内上千过境飞机(   / 6 )

发布时间: 2017-09-18 13:08:34  |  来源: 南方都市报  |  作者: 潘珊菊 张鹤 王经纬  |  责任编辑: 谢露莹
分享:

对此,中部战区空军某雷达旅旅长代明告诉南都记者,该雷达防护罩适用于高风、高寒地区,由于驻地处于山顶、风口位置,最高风力可达11-12级,风大的时候人都站不稳,同时,这里冬季较为寒冷,对雷达探测性能容易造成消极影响。因此使用防护罩即可起到防护作用,也可以在特殊情况下起到伪装作用。

在连队住宿区通往雷达阵地,有一条捷径,被成为“战备通道”。这是由30级阵地台阶组成,每一次战斗等级转进,官兵都可以直接从宿舍直接跑到雷达方舱进行操作,直线距离30米,比过去从营区主楼绕着装备通道跑过去省了70米距离。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