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火眼金睛”高山雷达兵:每日可捕捉空域内上千过境飞机(   / 6 )

发布时间: 2017-09-18 13:08:34  |  来源: 南方都市报  |  作者: 潘珊菊 张鹤 王经纬  |  责任编辑: 谢露莹
分享:

一次,该站担负重大雷达情报保障任务,一号班要24小时值班,一日三餐都得靠战士们送上山,晚上天气又冷又潮,虽然穿上了厚厚的棉大衣,生起了火炉,但大伙还是冻得直打哆嗦。油机班长卢运全对油机不放心,索性把床搬进了油机库房,在里面一住就是10多天,导致本来已患有风湿的右腿积了水,在镇上的医院躺了10天才有所好转。从那以后,卢运全的右腿每天要贴两片膏药。

组建46年被誉为“鄂西第一哨”

随着军队建设发展,组建46年的雷达站主战装备也历经多次更新换代,先后装备有5种型号雷达。

作为祖国防空的“眼睛”,高山上的雷达兵主要任务是保障作战指挥引导、肩负民航引导反制、自然灾害飞机保障等。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