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火眼金睛”高山雷达兵:每日可捕捉空域内上千过境飞机(   / 6 )

发布时间: 2017-09-18 13:08:34  |  来源: 南方都市报  |  作者: 潘珊菊 张鹤 王经纬  |  责任编辑: 谢露莹
分享:

“汽车在地面上要按道路路线跑,飞机在天上要按照航路跑。”焦战涛告诉南都记者,在战时他们要对空域内的敌我飞机进行识别,在平时如果遇到飞机被劫持、机械通信故障、失火等情况,需要第一时间发现并反馈给上级处置,上级会联系相关单位进行引导和迫降。若只是飞机偏航,则需要及时引导。

南都记者了解到,这支雷达兵犹如高山之巅的“火眼金睛”,他们扼守区内部分重要空中要道,每日处理空情量以千为单位计数。他们每天要时刻睁大警惕的眼睛,捕捉荧光屏上的每一个“目标”,为上级提供最准确、最及时的情报。

为什么要在高山且地形复杂的地方设雷达站?焦战涛介绍,整个雷达网探测范围全国覆盖,这个地势是建立雷达阵地较有优势的地方,遮蔽角比较小。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