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中国这艘经济巨轮一定能乘风破浪

只要我们咬定长远目标不放松,解决眼前问题不懈怠,中国这艘经济巨轮就一定能够乘风破浪,扬帆远航。中国经济一定能保持长期持续健康发展!

17

中国经济奇迹进入“第二季”

今天,中国经济发展的奇迹已进入提质增效的“第二季”,后面的故事会更精彩。

18

让改革和发展的成果惠及人民群众

未来中国经济增长必须以提高质量和效益为前提,必须以资源节约和生态环保为支撑,必须以科技创新和技术进步为动力,必须是有就业保障和居民收入相应增加的增长。也就是说,让改革和发展的成果惠及最广大的人民群众。

19

中国愿意更多参与国际治理

中国有句古话:“君子成人之美”。只有美人之美,才能美美与共。我们愿意更多参与国际治理,尽可能提供国际公共产品;与其他发展中国家分享减贫经验,提供更多帮助;为全球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分担责任作出贡献。

20

没有哪个国家能变成“鲁滨逊”

当今世界,经济全球化、世界多极化、社会信息化深入发展,我们同住一个“地球村”,没有哪一个国家能变成离群索居的“鲁滨逊”。

你知道吗

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WEF)是以研讨世界经济领域存在的问题、促进国际经济合作与交流为宗旨的非官方国际性机构,总部设在瑞士日内瓦。世界经济论坛的年会因每年的1月底至2月初在瑞士的达沃斯小镇举行,故而又称“达沃斯论坛”或“冬季达沃斯”。

夏季达沃斯论坛也叫世界新领军者年会,自2007年开始每年在中国举办。目的是为“全球成长型公司”创造一个与成熟企业共同讨论、分享经验的平台。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