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中国经济希望始终大于困难

经济下行的压力仍然较大,困难不可低估。我们正视困难、坦承困难,恰恰表明我们有决心克服困难,有能力战胜困难,中国经济的希望将始终大于困难。

2

新动能撑起未来新天地

面对持续较大的经济下行压力,我们没有搞“大水漫灌”式的强刺激,而是创新宏观调控方式,大力推进结构性改革,着力培育新动能,改造提升传统动能。假以时日,异军突起的新动能必将撑起未来中国经济的新天地。

3

共享经济也是众创经济

共享经济也是众创经济,它可以让人人参与、人人受益,有利于形成合理的收入分配格局,为每个人都提供平等竞争的机会,壮大中等收入群体,也让每个人都有发挥自己潜能的机会,去追求人生的价值,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4

中国是负责任的大国

产能过剩是一个全球性的问题,我们将主动采取行动去产能,这本身就表明中国是负责任的大国。

5

世界各国需要携手共进

在全球化的大背景下,各国都不可能离开世界经济环境去谈本国的发展,所以需要携手共进。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