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经济稳定的基本面没有改变

近两个月,有的指标虽然出现下滑或波动,但前期采取的一系列政策措施正在逐步见效,经济中的积极因素在增多,有些指标又出现走强,经济稳定的基本面没有改变。正可谓形有波动,势仍向好。

7

妙喻“四梁八柱” 支撑中国经济

中国经济的支撑并非独木一根,而是“四梁八柱”,具有很强的抗冲击能力和韧性。当前,中国人民正在为实现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而奋斗,这也必将凝聚起强大的社会力量。

8

中国是世界经济增长动力源之一

当然不可忽视的是中国还有7000多万贫困人口,但确实有相当多的人已经进入中等收入群体,有着巨大且快速增长的消费需求。事实证明,中国不是世界经济风险之源,而是世界经济增长的动力源之一。

9

政府不唱“独角戏”

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需要全面、可及性强的公共产品、公共服务供给。在这方面,也要靠结构性改革。政府不唱“独角戏”,鼓励社会资本、外商投资一起干。

10

中国开放的大门将越开越大

中国改革的过程是不断扩大开放的过程,也是不断融入世界的过程,中国开放的大门将越开越大。我们将继续努力把中国打造成为世界上最具吸引力的投资目的地。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