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全面深化改革“开弓没有回头箭”

中国全面深化改革未有穷期,政府带头自我革命,“开弓没有回头箭”。我们将继续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力争用更短的时间完成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的五年任务,释放市场潜能和发展动力。如果说简政放权是“先手棋”,那么制度建设就是“连环炮”。

12

首提“双创”

中国经济每一回破茧成蝶,靠的都是创新。借改革创新的“东风”,在中国960万平方公里土地上掀起一个“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浪潮,中国人民勤劳智慧的“自然禀赋”就会充分发挥,中国经济持续发展的“发动机”就会更新换代升级。

13

中国更关注结构调整等长期问题

在国际国内经济出现新常态下,我们保持定力、深处着力,更加关注结构调整等长期问题,并不随单项指标的短期小幅波动而起舞。

14

各国间不应再是“零和博弈”

各国间不应再是你输我赢、“零和博弈”,而应该是双赢多赢、互利共赢,唯此世界才能繁荣进步。中国将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我们是国际体系的积极参与者、建设者和贡献者。

15

倡导开放公平的全球统一大市场

我们倡导开放公平的全球统一大市场,支持多边自贸安排和双边自贸区建设“两个轮子一起转”,努力形成“面向全球的高标准自贸区网络”,反对各种形式的保护主义,更不赞成打贸易战。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