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世相首页

护士节特刊:无影灯下的无悔青春1/ 13)

发布时间: 2017-05-12 00:10:0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孙韧 潘松刚  |  责任编辑: 吴闻达
支持← →键翻页

医院每天开展30台左右的大小手术,每台手术需要2至3名手术室护士。

麻醉护士,则是麻醉医生的好帮手。谈到麻醉护士的工作,孙亚楠张口就是“繁琐”两个字。常用的几十种麻醉药品要如数家珍,麻醉机、监护仪、抢救车、呼吸机这些设备都要亲自准备和调试,“人少、地多,摊大”,孙亚楠言简意赅地说。

手术室中还有几名男护士,体力好、动手能力强是他们的优势,但在工作分配上并没有差别对待。护士长李学宁说,若是要进行术中造影,往往需要护士穿戴沉重的铅衣。男护士固然具有优势,但这项工作并没有男女之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分享: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