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世相首页

护士节特刊:无影灯下的无悔青春1/ 13)

发布时间: 2017-05-12 00:10:0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孙韧 潘松刚  |  责任编辑: 吴闻达
支持← →键翻页

肝移植手术前,几名手术室护士正在进行准备工作。

关键词:团队

深夜,医院C楼里在进行一台肝移植手术、一台普通外科手术、一台泌尿外科手术。B楼里接连来了两个危重孕产妇,且一个比一个紧急。在所有备班人员到岗情况下,人手依旧紧缺。住在医院附近的护士们接到电话,十分钟之内就到岗。

“我们是一个团队”,手术室护士王晶在回忆这件事时,显露出自豪的神情。“经常是一个电话,无论是下班路上,还是半夜一两点,就急匆匆赶回手术室。”

手术室不是主刀医生的独角戏,团队协作才是根本。手术前,护士要对患者进行访视及护理评估,明确手术护理重点;根据患者情况,准备手术物资及设备。手术过程中,器械护士、巡回护士、麻醉护士、外围护士都是必不可少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分享: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