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提示:2016年12月12日,由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开展的首届全国文明家庭评选结果揭晓。经过宣传发动、筛选把关、社会公示等环节,许昌市的刘英家庭荣获“全国文明家庭”称号。
  2017年2月15日,2016“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揭晓,禹州市颍川街道办事处东关社区党委书记周遂德荣耀当选。鄢陵县马栏镇于寨石庄村“割肝救母”的“90后”姑娘张文亚同时入选。许昌市成为入选2016“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人数最多的省辖市。
  2017年2月28日,在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召开的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座谈会上,公布了2016年宣传推选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活动评选结果。许昌市的任万祥获评“最美志愿者”,魏都区南关街道办事处大同社区获评“最美志愿服务社区”。
  ……
  一项项省级以上荣誉花开许昌,为我们这座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一个个先进人物德耀莲城,为广大民众树立起精神标杆。在这些道德楷模的身后,是大爱无边的许昌好人群体,是暖流涌动的许昌城。
  近年来,许昌市将评选身边好人作为公民道德建设的有力抓手,用身边的典型引导人,用身边的好事温暖人,“德耀莲城”的春风吹遍城乡大地,“诚信许昌·孝善莲城”的品牌深入人心。一个又一个好人不断涌现,道德天空,群星灿烂。他们或助人为乐,或见义勇为,或敬业奉献,或诚实守信,或孝老爱亲。在每一位“许昌好人”的身上,总是有一种神奇、伟大的力量,让许多的不可能变成可能。
  正是这些平凡的许昌人,用自己的点滴行动,一撇一捺地勾勒大写的“人”字,诠释人间大爱,标高社会道义,呈现出可触、可摸、可学的鲜活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谱写出一曲曲感人至深的好人楷模赞歌。
  目前,全市涌现出时代楷模1人、全国道德模范3人、全国文明家庭1个,33人跻身中国好人榜、河南好人榜,逾300个民间爱心志愿组织活跃城乡,常年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群众近15万人。从个人到群体,从群体到品牌,“许昌好人”现象正愈来愈突出并引人注目,卓有成效的精神文明建设正成为推动城市前行的强大动力。

刘英(二排左一)与公婆、姐姐(二排右一)姐夫(二排中间)。许昌文明网 高云飞 摄

1   2   3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