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关系现在最需要的是信任与恢复”

锐参考:很多韩媒对您出任驻华大使寄予厚望,认为您在中国有广泛的人脉,是最适合在现阶段出任驻华大使的人选。您对此怎么看?您认为,您的中国人脉对大使工作会有哪些帮助?

卢英敏:我觉得中韩关系现在最需要的是信任与恢复。信任的含义是,一贯性,可以预测的。希望我的人脉,对重建两国互信有帮助。

我从大学时期开始,就很喜欢中国。而且对中国的历史、文化一直很关心,很喜欢,做过很多功课。如果有机会学中文的话,我也很想学。

尤其是,我很喜欢汉诗。很想用中文念汉诗,但是中文的声调太难了。但能用原来的语言朗诵自己喜欢的诗歌,该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

韩国新任驻华大使卢英敏

  韩国新任驻华大使卢英敏

锐参考:外界都评价您是“文总统身边最亲近的人”。文在寅总统此前也曾说过,在遇到一些政治问题时会听取您的意见。您怎么看这样的评价?这对您担任文在寅政府第一任驻华大使有帮助吗?

卢英敏:我和文总统的人脉(关系)很久了,参与政府时期(卢武铉总统时期)就开始了。外界都知道我是文总统身边最亲近的人。驻华大使的任命不仅是对自己的肯定,更体现了文在寅对中韩关系的重视。

作为大使,赴任后会有很多官方的日程。比如两国关系,领事业务,等等。对我个人来说,特别是希望更多的学习中国的文化、历史、哲学,想交更多的朋友。作为新任大使,想多努力,为了两国的友好亲善发挥更大的作用。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