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哀叹乐天“里外不是人”

“朴槿惠下台后就被追查了,乐天这赌博太失败了。”在中国网友看来,这一出“韩剧”的剧情反转之快,多少令人有些意外——

乐天集团“里外不是人”的处境也受到韩媒关注。“乐天在中国的超市80%已经关门。”韩国《每日经济》3月19日报道说,因为给部署“萨德”开绿灯,乐天集团遭受的损失像滚雪球一样越来越大。另据彭博社3月20日的消息,乐天百货在中国有99家乐天玛特超市,现已主动关闭中国境内约20家门店。

在至今仍在坚持反对“萨德”的星州郡居民眼中,乐天同意与政府换地,就是“极不负责任”的做法。3月18日,星州郡数千名居民又举行了反对部署“萨德”系统的抗议活动。韩国政府出动了约2000名防暴警察维持秩序,并阻止抗议群众接近“萨德”部署地。

3月18日,美国国务卿蒂勒森抵达北京之际,逾2000名韩国星州郡的民众举行示威,抗议美军部署萨德导弹防卫系统。现场有逾2000名防暴警察维持秩序。

与此同时,随着中国民众对于“萨德”入韩的反感持续加深,许多韩国出口型企业在批判政府无能的同时,也开始“自寻出路”。

据韩国JTBC电视台报道,一家韩国化妆品企业近日自觉选择“站队”,其员工在首尔市区公开举行示威活动,他们举着用中英韩文写的“反对萨德”的标语,以表明自己对于现政府部署“萨德”的反感。

一家韩国化妆品企业的员工近日在首尔市区公开举行反对“萨德”的示威活动。

  一家韩国化妆品企业的员工近日在首尔市区公开举行反对“萨德”的示威活动。

在韩国内对“萨德”问题的怨声载道中,更令韩媒失望的,是刚刚结束访华的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并未在访华期间公开谈及“萨德”问题。“蒂勒森强调中国在朝核方面的作用,这让原本在‘萨德’反制方面存在期待的韩国陷入尴尬。”韩国《每日经济》称。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