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0日,乐天集团会长辛东彬(中)到达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准备出席庭审。当日下午,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开庭审理乐天集团会长辛东彬及其家人所涉的一系列案件。

去年8月,韩国检方便启动了对乐天贪腐案的全面调查,然而一个月后,当乐天集团表示“将积极研究”让地“萨德”事宜后,韩国法院一度驳回了检方申请拘捕乐天集团会长辛东彬的请求。彼时,韩国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议员洪益标等人就直言,乐天的“让地”决定背后存在着与政府的利益交换。

如今,朴槿惠下台,辛东彬面临的麻烦事不只“牵涉权钱交易”这一件。在3月20日14时针对乐天集团家族成员的首场听证会上,检察官提出了多项指控,包括挪用公款、逃税等罪名。检方怀疑,经辛东彬之手运作的非法资金总额或高达1700亿韩元(约合10亿元人民币)。

参加听证会的共同被告人除了乐天集团会长辛东彬,还包括他的长兄辛东主以及他们的父亲、乐天集团创始人辛格浩,以及辛格浩的第三任夫人徐美敬。

乐天集团家族成员出席听证会。

  乐天集团家族成员出席听证会。

“决定部署‘萨德’是朴槿惠政府的一项重大决策失误,而乐天也必将为自己的决定蒙受巨大损失。”韩国《韩民族日报》这样评价道。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