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智能信息检索与挖掘报告会举行 专家共话未来发展新方向(   / 12 )

发布时间:2019-09-18 13:51:4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马旷  |  责任编辑:卢小凡
分享到:

智能信息检索与挖掘报告会现场。中国网记者 马旷/摄

中国网9月18日讯(记者 马旷) 昨日(17日) , 由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简称“北京智源”)主办,中国人民大学高瓴人工智能学院(简称“高瓴人工智能学院”)协办的“智能信息检索与挖掘”报告会在京成功举办。

据悉,这是继8月27日北京智源正式对外发布该研究方向后,国内信息检索与挖掘顶尖学者首次对这一领域的各个关键问题做全景式报告。出席本次报告会的有:该研究方向的参与人、首席科学家、中国人民大学信息学院院长文继荣教授,智源研究项目经理、中国人民大学窦志成教授,以及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 、中国科学院等单位的智源研究员和智源青年科学家。

作为北京智源继“人工智能数理基础 ”和“ 机器学习 ”后发布的第三个重大科研方向,“智能信息检索与挖掘” 旨在于智能信息检索与挖掘的基础理论方面寻求突破,同时基于理论基础,建立新型信息检索与挖掘算法,有效解决用户精准多样的信息需求与庞大互联网数据规模之间的鸿沟问题。在本次报告会上,共有九位学者围绕“智能信息检索与挖掘”这一方向的各个关键领域,发表了相关的研究成果及议题。

在此前的智源 “智能信息检索与挖掘”重大研究方向发布会上,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许强曾指出,发展人工智能产业关键靠人才,现阶段我国人工智能尤其在“机器学习”等领域存在人才少、人才成本高的情况。面向未来,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前景广阔,也任重道远。要积极发挥北京人才集聚优势,着力在培养人才、吸引人才上下功夫。与此同时,坚持“百花齐放”,充分鼓励高校、研究机构和企业共同引领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北京智源构建了一个开放、自由、创新的研究与人才培养模式,希望未来能够有更多的专家学者参与到这个模式中来,共同努力推动北京地区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