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故宫新“掌门”王旭东“宫内首秀” 看看都说了什么?(   / 5 )

发布时间:2019-05-18 20:17:4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黄磊  |  责任编辑:黄磊
分享到:

开幕式上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说:“如何把传统文化通过我们今天的艺术家、通过小朋友传递给未来,这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和使命。”

他说:“作为中国最伟大的世界文化遗产地——故宫,及其保管机构——故宫博物院,我们有义务、有责任搭建更多的学术交流平台,给更多的学者、更多的艺术家,能够让他们把他们的研究成果、创作成果,在这样一个文化的中枢呈献给观众,尤其是呈献给我们祖国和世界的未来——小朋友们。”

版画制作体验现场。(中国网记者 黄磊/摄)

对于参与本次活动的家长和孩子,王旭东表示了感谢。他说:“博物馆承载着我们文明的积淀,它通过这些古建筑、收藏品把几千年的文明承载下来。我们更多的学者、艺术家们,通过挖掘这些遗产的价值,能够把它创造性地转换,创新性地发展,传递给我们未来的一代。”

<  1  2  3  4  5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