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害化处理厂工作人员正在介绍无害化处理“化制法”处理流程

中华保险工作人员正在向养殖农户了解生猪养殖情况

中华保险工作人员正在给生猪采血,进行免疫抗体快速检测

科技提升服务效率

中华财险积极引入先进信息技术,提升全流程的服务效率。在武安市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与保险联动监督办公室,记者见到了这些创新科技手段的落地使用。投保时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和农户通过手机APP进行电子签名、电子支付;耳标号码由管理系统自动分配,再由养殖户为牲畜打上耳标,然后手机拍照上传留档;投保动物死亡后,养殖户可用手机拍照测量病死猪的长度,并上传到保险公司,经勘查员现场确认后,养殖户和勘查员在手机APP上电子签名,系统向基层动检站官方兽医、动检站驻无害化处理厂的官方兽医推送签字信息,四方在手机APP上签字后,系统当天自动结案,自动支付赔款。

中华保险河北分公司农险部总经理何磊介绍,今年中华财险还借助科技手段推出针对2000元以下赔付案件的“闪赔”服务。 “闪赔”服务开展以来,养殖险结案周期由12天缩短至4天,未来可以实现当天报案、当天支付赔款。

同时,中华财险河北分公司也将积极为广大养殖户提供“无害化处理收集”、“疾病快检”等延伸服务,消除养殖农户在病死猪死亡、处理、收集方面的后顾之忧。

<  1  2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