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改成就广受赞誉

中国新医改成就世界瞩目,广受赞誉。中国的医改经验对世界其它国家、尤其是发展中国家来说,具有一定的借鉴意义。

山东大学法学院副教授侯艳芳表示,我国近5年的医改,创造了独具特色的“中国解法”。贵州医科大学副教授李晓辉说,现有医改成果让群众对政府社会治理能力重新树起信心。

全球著名医学杂志《柳叶刀》公布的报告称,中国医疗事业的发展,是全球进步最大的5个国家之一。世界卫生组织、世界银行也认为,中国在实现全民健康覆盖方面迅速迈进,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可及性更加均衡,改革成就令世人瞩目。

据英国《金融时报》日前报道,中国医改因政府分担医药费降低患者负担,让更多人用得起被纳入医保报销范围的药品。

世界银行卫生、营养与人口全球实践发展局高级局长埃文斯说:“搞好医改对于中国未来几十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成功至关重要。中国医改的经验也可供其他面临类似挑战的国家借鉴。”

“中国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取得的成有目共睹。全世界都很难再找出这样的成绩,很多国家都在向中国学习。”世界卫生组织前任总干事陈冯富珍今年7月27日对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说,“中国下大力气破解医改这个世界性难题,提出把基本医疗卫生制度作为公共产品向全民提供。希望中国继续同其他国家分享医改经验。”

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施贺德说,“应对各地区复杂差异和独特挑战,中国已基本实现基础医疗保障,很多做法很有创新精神,我们已看到中国医改的成就,这是个巨大成功”。

<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