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本网独家

中文在缅甸的兴盛与困境 ( / 3)

发布时间: 2017-05-19 15:25:3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新玲  |  责任编辑: 苏向东

中文在缅甸的兴盛与困境

摄影:秦斌

在缅甸,一个中文老师的月工资大约20万缅币(约合1000元人民币),远低于翻译、企业员工,“不是我不热爱这一行,这是有钱人才能做的”,一位老师在辞职前对江琪英说。

目前,卓越有11位授课老师,其中8位来自中国,1位来自美国,2位来自缅甸。“中国老师发音更标准,语法知识更全面,但面对初学者时,缅甸老师也具有天然的语言优势,他们可以用缅语帮助学生理解复杂的语法知识。”但是这些老师都坚持多久,都是未知数。

“什么时候能盈利我也不知道。不过在缅甸的华文教育市场上,只要坚持下去,多多少少都能做出成绩。”年过三十刚刚成家的江琪英决定继续留在缅甸。

“我会留在仰光,这里的中国商务团越来越多了。”90后安杰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信心。

某种意义上,他们才是真正意义上的中缅文化交流使者。(外文局“中央厨房”供稿)

 

   上一页   1   2   3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苏向东
分享到:
0

留言框

网友热评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