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新闻4月20日讯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围绕“宣传强军思想 讲好强军故事 展现强军风貌”重大主题报道活动。中国网推出纪念“建军90周年”系列报道《迈向新征程》,本期刊发聚焦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部队改革建设发展的评述稿件《向建设世界一流海军阔步前进》。

2015年12月27日,歼-15舰载战斗机从辽宁舰滑跃起飞。李唐摄

四月,京城处处洋溢着春天的气息。沐浴着温暖的阳光,一支强大的海军正在万里风涛中茁壮成长:西太平洋,徐州舰编队正开展实战化训练;亚丁湾,第25批护航编队为中外船舶护航;渤海湾,歼-15舰载战斗机战术训练如火如荼;东海南海上空,海军多型战机常态化巡航;大洋深处,新型潜艇静悄悄地潜航……

68年来,人民海军始终沿着党指引的航向,踏着时代鼓点,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迈进。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亲切关怀下,海军党委坚持把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作为不懈追求,在准备中建设,在转型中发展,开启了加快转型、由大向强的历史新航程,奏响了挺进深蓝、走向大洋的时代最强音。

海军广大官兵牢记使命,时刻战斗在战备巡逻、远洋护航、海上维权、远海训练、联合演习、出国访问、海外医疗服务等任务一线,一舰一机、一兵一卒、一举一动都吸引着国人的目光,牵动着世界的神经。中国海军的“出镜率”越来越高,“颜值”越来越赞。

如今,这支钢铁舰队正迈着铿锵步伐走向全球,向着建设世界一流海军的目标阔步前进。

1   2   3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