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题四城市创新治理】

                              

【子题目的】

讲好杭州城市创新治理故事,不仅能向世界展现一个智慧、和谐、温暖、追求品质的现代化杭州,提升杭州的城市形象和地位,构建杭州读本,为世界城市创新治理提供样本和经验。

【子题解析】

杭州围绕着“生活品质之城”的城市品牌,每年都定期举行杭州市民体验日,杭州国际体验日,生活品质总点评发布,年度十大现象十大趋势发布等。城市围绕共建共享的创新治理而更温暖更幸福。“东方休闲之都”杭州,远在2002年因为西湖景区免费开放而名噪一时,公交自行车的绿色革命迎来了各大城市的纷纷效仿,斑马线礼让行人成为了杭州人的生活习惯,最美妈妈吴菊萍最美司机吴斌感动了无数的中国人,社区因为有鲍大妈的聊天室而平添了无限的温度,温暖从生活中走来,温暖在危机中勃发。因为十年屡获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的前三甲,2016年这座城市又赢得了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功勋奖。

【子题五城市国际化】

【子题目的】

讲好杭州故事,锻造城市品牌的文化,彰显城际传播的国际张力,产出“杭州故事”的国际传播系列精品,构建杭州的世界读本,推进美丽中国的样本建设。

【子题解析】

杭州城市国际化起步于2008年,以城市化带动国际化、以国际化提升城市化。2016年《关于全面提升杭州城市国际化水平的若干意见》,着力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互联网+”创新创业中心、国际会议目的地城市、国际重要的旅游休闲中心和东方文化国际交流重要城市。努力把杭州建设成为“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一场G20的盛宴,让世界对杭州不再陌生,一曲“最忆是杭州”,让杭州成为了2016年世界的主场。她不该也不会满足和停滞于G20的辉煌,2018年世界游泳短道锦标赛和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将在杭州举办,那么杭州如何出发?

【作品形式】

每件作品以原创故事文本+原创故事创意表现附件的形式提交。

1. 原创故事文本提交格式为WORD(字数为3000—5000字);主要包括参赛主题、故事标题、故事情节描述、故事中心思想、故事原型出处、故事表现形式(见资料下载附件《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国际大赛故事脚本格式》)。

2. 原创故事创意表现形式不限。如音视频作品、网页设计、平面设计、电子杂志、美术作品、产品设计、空间设计、VR等,具体格式要求如下:

(1)音视频制作类投稿格式要求:时长为3分钟,音频格式为mp3/wma/vox,视频格式为mov/avi/swf,作品分辨率不得低于720×576像素或720×480像素,并采用低压缩或无损压缩方式,作品提交介质为光盘 / U盘,需邮寄到指定地址(见文末);

(2)网页设计类需提供网站首页、二级频道页、内容页面的设计方案(包含页面样式及静态HTML页面文件),提交格式为*.JPEG /*.PNG/*.GIF;

(3)平面设计、产品设计、空间设计各类别需要制作成电子文档,要求:A3幅面,300dpi,CMYK模式,提交格式为*.JPEG /*.PNG/*.GIF;

(4)电子杂志提交格式为*.JPEG /*.PNG/*.GIF;

(5)VR提交格式为MP4/AVI/MOV,作品提交介质为光盘/U盘,需邮寄到指定地址(见文末),分辨率为4096×2048像素,帧速率为30fps及以上,不限比特率,文件大小为50Mbps及以上;

(6)美术类作品(包括水粉、水彩、油画、工笔画、漫画等各种形式的作品)手绘类作品需要将作品制作或扫描成电子文档,A3幅面,300dpi,CMYK模式,提交格式为*.JPEG;漫画作品的尺寸为A4幅面,300dpi , 21cm ×29.7cm, CMYK模式,提交格式为*.JPEG /*.PNG/*.GIF。

3. 参赛者可单独或组队参赛,团队成员不超过5人,指导老师1人,每个参赛团队或个人最多可投递3个作品;

4. 作品必须为参赛者原创,符合国家的相关法律法规,稿责自负。

【相关信息获取】

http://www.china.com.cn/

【扫码报名】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