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题二山水美景】

【子题目的】

江南忆,最忆是杭州。素有“人间天堂”美誉的杭州,美景不胜枚举。正因为有美景与传说相和,传统与时尚相融,历史与文化相交,城市便妙趣横生。以“夜杭州•夜生活•夜美丽”为主题的杭州1001夜故事同样邀你加盟,希望讲述杭州夜晚的城市风貌、生活形态和精神气质,展现杭州的独特性、唯美性、地标性,体现杭州地域特色、文化内涵与和谐之美。

【子题解析】

宋吴自牧在《梦梁录》中书:“杭城湖光山色之美;钟为人物;所以清奇杰特;为天下冠。”山色空蒙雨亦奇,淡妆浓抹总相宜。杭州三面云山一面城,一台“印象西湖”,一幕“最忆是杭州”把杭州自然美和人文美的故事演绎的淋漓尽致,令人心驰神往。一次G20,唱响了杭州“夜十景”的故事,西湖、运河和钱塘江的灯光秀已成为了杭州城市形象新的“金名片”。杭州被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授予了“中国最佳旅游城市”,入选纽约时报“世界上52个最值得到访的旅游目的地”。

【子题三创新活力】

【子题目的】

品牌作为一种无形资产、战略资源,已成为企业、城市甚至国家竞争的焦点。讲好杭州的城市营销、城市品牌与行业品牌企业品牌的共建共享是杭州创新的富矿,讲好杭州创新故事必将极大地推动城市品牌、区域品牌、行业品牌、企业品牌和产品品牌的互动共赢,为世界提供一个杭州故事的中国样本。

【子题解析】

杭州是一座创新活力之都,创业拼搏的精神深深植根于这片神奇的土地。从2007年杭州第一次提出“生活品质之城”的城市品牌,十年来一直把城市品牌与行业品牌“共建共享”作为推动城市发展的引擎。从娃哈哈、养生堂、万事利到阿里巴巴,从浙江大学到中国美院,我们还有梦想小镇、基金小镇、云栖小镇等。还有中国茶都、丝绸之府、女装之都、动漫之都、电子商务之都、东方休闲之都等美誉。这是一个将自然优势与现代产业巧妙结合,引领休闲经济潮流的城市,一个生活就像在旅游,懂得将安宁和幸福的感受转化为活力和财富的城市。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