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党代表】沙子呷:铆在施工一线建国防精品工程 矢志不忘强军梦

发布时间:2022-10-12 17:14:5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谢露莹 马皖雪 方雷  |  责任编辑:蔡晓娟 张艳玲 唐佳蕾
分享到:

沙子呷带领战友开展施工作业。中国网发 魏玉麟 摄

为强军梦凝聚奋进力量

近年来,工程部队发生了巨大变化,施工主体由传统工兵变为科技工兵,作业模式由人力密集型变为科技效能型,指挥手段由单向指令向信息集成转变。

“官兵们强军兴军的信念更加坚定。”沙子呷表示,随着改革强军步伐的加速推进,他先后带领官兵转战南北施工,建设的每一项国防工程都成为筑牢祖国安全屏障的“强军基石”。

入伍20年,沙子呷始终铆在国防施工一线,视阵地为战场、把施工当打仗,带领官兵从白山黑水到雪域高原,从大漠戈壁到南国密林,先后参与10余项国防工程施工。沙子呷14次担任突击队长,20多次战胜塌方,建起了一座座过硬的阵地工程。

由于贡献突出,沙子呷先后被评为火箭军“十大砺剑尖兵”,当选为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入选“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被中共中央授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荣立一等功1次、二等功2次、三等功3次并当选为党的二十大代表。

沙子呷说:“我是大凉山的儿子,扎根深山,沐浴党恩,一路成长。在强军兴军的伟大征程中,我们要有坚如磐石的信念,努力把一项项国防精品工程留在祖国版图上。”

<  1  2  3  4  5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