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党员】努尔艾力:在军营书写热血的青春华章

发布时间:2022-10-07 10:25:0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谢露莹 马皖雪 迟景民 黄超  |  责任编辑:唐佳蕾 张艳玲
分享到:

努尔艾力和战友在研究地形。中国网发 任勇

"胜我过关,做最硬的磨刀石"

从特战排的特战队员到机动中队的普通战士,因为改革调整,努尔艾力不能再参加魔鬼周极限训练。

热血难凉,努尔艾力不甘心,那些艰辛的训练片段多次浮现在眼前。当晚,他就梦到自己在雪山下突击、在沙漠里跋涉、在峡谷中穿行......

“大队长,能不能让我也跟着特战一起训练?”第二天一早,努尔艾力就找大队长秦品叙请缨参加魔鬼周。

“蓝军缺人,你来不来?”拧不过努尔艾力的坚持,秦大队长决定给他次机会。

“蓝军也好,红军也好,只要按实战化标准来训练对抗,一样可以提高自身本领。”努尔艾力当即答应。

强敌是最好的老师,有多硬的磨刀石,就能砥砺出多快的刀尖子。为了提高自己设险设难的本领,努尔艾力瞄准对手,不断学习。

那段日子,他一有空就钻进图书室,翻看反恐作战书籍、观看红蓝对抗视频、学习外军反恐战案例,还缠着有实战经验的李正芦、陈立俊两位四级警士长请教,并逐渐成长为一名合格的“蓝军”教头。

“嘭!”一场反劫持战斗演练在天山脚下拉开战幕,努尔艾力带着6名战士担负蓝军,劫持1名人质逃到一废弃烟厂。他将爆炸装置安在门后,等特战队员踹门突入,炸他们一个措手不及。他又让队员肖宏波埋伏在仓库阁楼里,进行声东击西……

多只特战小队铩羽而归后。努尔艾力又出“诡计”,伪装伤员,劫持赶来救助的军医。他还将爆炸装置塞进急救箱,让难度再次升级......

“胜我过关,莫问来路。”诚如他所言,红方队员在一次次吃瘪受挫中“知耻后勇”,不断发现问题、审视不足,进而改进战术战法、提高了实战能力。

在总队,几乎每一茬的新兵都听过努尔艾力的奋斗强军故事;在支队,没有人不服他的“飞腿”,连续3年斩获总队武装五公里课目第一名;在兄弟单位特战中队,没有队员不对他扮的蓝军恨得牙痒痒;每年新兵下队,努尔艾力都会主动请缨,给新战友讲“尖刀八连”队史故事……

<  1  2  3  4  5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