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代表风采丨立克拢拢:彝乡赤子 风雨追梦行

发布时间:2022-09-26 19:33:01  |  来源:川观新闻  |  作者:  |  责任编辑:谢露莹
分享到:

立克拢拢与村“两委”干部商讨帮扶措施

回乡创业并非坦途,父亲立克栾甲第一个站出来反对。“别人都想方设法走出大山,你倒好,回这个穷山沟干什么。”彼时,立克拢拢与朋友合伙在成都创办的一家公司已然起步,他也在成都安家。但只有他自己清楚,每年的回乡路走得有多伤神。

“一边,大城市日新月异;一边,家乡还是泥巴路、土坯房。”城市生活的优渥,带给立克拢拢的是煎熬,让他渐生一个念头:“回去,让乡亲们过上好日子!”

2015年9月,立克拢拢卖掉公司股份和位于成都的房产,毅然返乡创业。经过多方考察,他发现山高坡缓的雪峰村不仅草地资源丰富,本地还有养牛习惯,养殖肉牛的条件得天独厚。于是,他流转100亩土地种草,建起1300平方米的厂房,引进50头牛,创办了彝诚肉牛养殖合作社。

<  1  2  3  4  5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