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学习|中南海月刊(2022.04)

发布时间:2022-05-02 15:17:40  |  来源:央视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谢露莹
分享到:

运用I学习数据库人工智能技术分析习近平总书记4月公开讲话结果显示,“人民”“发展”“合作”等词继续稳居前列。此外,“安全”“科技”“经济”等词跃居榜单高位,引人关注。

4月21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习主席首次提出“全球安全倡议”。这是继共建“一带一路”和全球发展倡议之后,中国面向世界提供的又一国际公共产品,是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在安全领域的生动实践。这一重大倡议明确回答了“世界需要什么样的安全理念、各国怎样实现共同安全”的时代课题,为应对国际安全挑战提供了中国方案。

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粮食安全、能源安全同样举足轻重。两者都离不开科技的支撑作用。

4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位于海南省三亚市崖州湾科技城的崖州湾种子实验室考察调研,先后走进大型仪器公共服务中心、精准分子设计育种中心,同科研人员深入交流。总书记强调,要围绕保障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供给集中攻关,实现种业科技自立自强、种源自主可控,用中国种子保障中国粮食安全。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农业科研工作者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拿出十年磨一剑的劲头,勇攀农业科技高峰。

当天,习近平总书记还走进中国海洋大学三亚海洋研究院,了解海洋观测设备与信息服务系统研发应用情况,连线“深海一号”作业平台。总书记强调,要推动海洋科技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把装备制造牢牢抓在自己手里,努力用我们自己的装备开发油气资源,提高能源自给率,保障国家能源安全。

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强调“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发展安全两件大事,在关键时刻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提出的明确要求,为我们攻坚克难、稳中求进,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力量。

同一天,中共中央政治局就依法规范和引导我国资本健康发展进行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学习时强调,资本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生产要素,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规范和引导资本发展,既是一个重大经济问题、也是一个重大政治问题,既是一个重大实践问题、也是一个重大理论问题,关系坚持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关系改革开放基本国策,关系高质量发展和共同富裕,关系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必须深化对新的时代条件下我国各类资本及其作用的认识,规范和引导资本健康发展,发挥其作为重要生产要素的积极作用。

<  1  2  3  4  5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