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学习|中南海月刊(2022.04)

发布时间:2022-05-02 15:17:40  |  来源:央视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谢露莹
分享到:

央视网《中南海月刊》运用智能大数据,梳理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4月的重要活动与讲话,与您一起感受总书记的人民情怀,聆听总书记向世界传递的中国强音。

央视网“智闻”系统抓取2022年4月时政热点新闻进行分析,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等话题热度指数位居前列。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分别于2013年、2018年、2022年赴琼州大地考察调研,聚焦海南的优势和特色,为海南指明发展方向。

4月21日,习近平主席以视频方式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主席第二次以视频方式出席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开幕式,也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主席第五次“博鳌演讲”。

在主旨演讲中,习主席用了两个比喻——“世界各国乘坐在一条命运与共的大船上”,“国际社会发展到今天已经成为一部复杂精巧、有机一体的机器”。这两个比喻不仅生动阐明了人类命运休戚与共的时代发展大势,也昭示着全人类冲出迷雾走向光明的路径:最强大的力量是同心合力,最有效的方法是和衷共济。

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考察期间,总书记回顾了中国人民大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不凡历程,称赞这所大学展现了“党办的大学让党放心、人民的大学不负人民”的精神品格。总书记强调,我国有独特的历史、独特的文化、独特的国情,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不能跟在别人后面依样画葫芦,简单以国外大学作为标准和模式,而是要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

从北大到清华再到人大,习近平总书记谈及高校建设时一再强调,要认真学习、借鉴国外的有益经验,但更关键的还是坚持中国特色、扎根中国大地。

<  1  2  3  4  5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