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永远的扎西德勒: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文艺演出侧记

发布时间:2021-08-22 19:06:20  |  来源:中国西藏网  |  作者:吴建颖 等  |  责任编辑:谢露莹
分享到:

 

 图为舞蹈《走向阳光》 摄影:吴建颖

舞蹈《走向阳光》将观众带回百万农奴翻身得解放的壮阔岁月;《洗衣歌》《大家来庆贺》《唱支山歌给党听》等经典歌曲,让人们伴着历史的记忆,走进激情燃烧的如歌岁月;舞蹈《高原春潮》展现了改革开放给西藏带来的日新月异的变化。

砥砺奋进70载,继往开来谱新篇。

飞驰的脚步伴着矫健的舞姿,似骏马、像江河,这是启航新时代的步伐,是西藏发展的速度,是高原儿女激情奏响的时代旋律,更是奋进新征程的决心和信心。

“树高千尺也有根,水流千里也有源,党领导我们致富奔小康,幸福的生活比蜜甜……”《奋进新时代》《幸福小康路》等节目,用热烈的舞蹈和动情的歌声,展现了西藏人民的美好生活和对党中央的无限感恩之情。情景歌舞《前进吧,雪域将士》赞颂了驻藏人民解放军坚守祖国西南边陲的精神气魄。

“我们捧起洁白的哈达,祝福您,祝福您。扎西德勒!扎西德勒!”“心中无我,人民是那江山。”“一声淳朴的扎西德勒,啊!永远回荡在高天上。”歌曲《永远的扎西德勒》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到西藏考察时,西藏各族儿女对新时代领路人的感恩与爱戴。

<  1  2  3  4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