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永远的扎西德勒: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文艺演出侧记

发布时间:2021-08-22 19:06:20  |  来源:中国西藏网  |  作者:吴建颖 等  |  责任编辑:谢露莹
分享到:

“亲人们,恩人们,战友们,我又来看你们了!70年了,当年的那个小农奴,已经是一个老党员,一位退休老干部了……”老人声音颤抖地诉说着,蹒跚的脚步又迈出了一些,她的身后,是巍峨耸立的西藏和平解放纪念碑。

演出的每一个瞬间,都定格了西藏70年峥嵘岁月的重要时刻。

8月19日下午,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文艺演出《西藏儿女心向党》在拉萨举行。中央代表团与西藏自治区各族各界干部群众600余人一起观看演出。演出现场座无虚席,洋溢着热闹喜庆的氛围。

“来了!来了!吉祥的日子来了!升起了!升起了!幸福的太阳升起来了!”“我们双手捧起圣洁的银碗!我们双手托起吉祥的哈达!我们唱起最美的赞歌!感恩党,感恩祖国,感恩幸福生活!”文艺演出在大型歌舞表演《扎西德勒》中拉开序幕。

从雅鲁藏布江畔到珠峰脚下,从“藏东明珠”到天边阿里,人们用欢快的歌舞展示从未见过的变化、从未听过的喜讯、从未享受过的幸福生活。

图为情景舞蹈《雪山印记》 摄影:吴建颖

翻过高耸入云的雪山,跨过寒冷刺骨的冰河,70年前,为了驱逐帝国主义势力出西藏,为西藏人民谋幸福,四路进藏解放军响应毛主席和党中央的号召,肩负使命、千里行军,他们“让高山低头、叫河水让路”的伟大壮举气壮山河,谱写了可歌可泣的英雄赞歌。情景舞蹈《雪山印记》,带人们走进那段风雪千里的行军,那首感天动地的生命赞歌。

1  2  3  4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