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世相首页

流浪大餐1/29)

发布时间:2019-12-12 21:03:0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闻夏 睿宁 赖鑫琳  |  责任编辑:吴闻达
支持← →键翻页

赖声强:上海滩第一批会做西餐的大厨

食材、火候、时间把控、调味,这是赖声强为西餐总结出的“四大法门”,但其中的条条道道、彼此搭配又是何其玄妙,这让赖声强琢磨了大半辈子。

赖声强是我国改革开放后全国第一批开始学做西餐的厨师。1986年,作为上海第一家五星级酒店华亭宾馆的厨师,赖声强开始跟随外国师傅学习西餐,没想到一学就是三十多年。如今他在上海光大酒店担任西餐总厨,上海高技能人才,被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授牌“赖声强-上海市技能大师工作室”。赖声强开始思考如何将自己的手艺传承下去。从2003年起,赖声强开始写专业的西餐菜谱,目前已出版20多本专业出版物。“无论是专业人士还是业余爱好者,只要看着菜谱就能做些简单西餐。这是很有乐趣的事。”赖声强说。

他认为无论做菜还是饮食,都是一种体验不同文化、享受美的过程。他也想把这份神奇的味觉体验带给更多的人。参与街友公益活动,赖声强带来的食物是意大利面。一来成本不高,二来他认为:“哪怕是街友,也应该吃到不同的食物。”赖声强说,每次看着自己做的菜被食客们吃得干干净净,这是他最快乐的时光。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  


分享: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