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世相首页

流浪大餐1/29)

发布时间:2019-12-12 21:03:0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闻夏 睿宁 赖鑫琳  |  责任编辑:吴闻达
支持← →键翻页

朱颖海:我的人生全在菜里

“这道菜是我的人生总结。”朱颖海端着自己烹饪的青口贝说,“这道菜很朴实,但融合了中西餐元素。”首先白酒高温炙烤,使海鲜味和酒味融合在一起,最后撒上一把洋葱、茴香等佐料,看着很清新,实则回味无穷。

朱颖海在厨师行业摸爬滚打了23年,现为上海东郊宾馆西餐厨师长。他认为,美食承载了厨师的灵魂,从原材料到烹饪方式再到装盆,每一步厨师都面临着多样的选择,而最终的选择则体现了厨师对原材料的理解、对味道艺术的鉴赏力,最终是一个人“三观”的体现。

因此,一个优秀的厨师必然热爱公益。因为二者都是爱的传递和分享。“街友们平时吃得比较艰苦,所以我很想让他们感受一下高档酒店原材料、高档酒店厨师们做出来的菜肴。”朱颖海说,街友们虽然在流浪,但也有追求,让更多的人看到他们的追求、去帮助他们这也是一种“积福”。看到街友们吃得这么开心,朱颖海也感受到了温暖。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  


分享: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