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伊朗军方:若美军再侵略 将“收藏”更多美国无人机(   / 9 )

发布时间:2019-06-26 02:15:38  |  来源:参考消息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焦元
分享到:

资料图片:伊朗核设施。(图片来源于网络)

现在呢?按照西方标准,伊朗很可能会反击。德国联邦政府2018年证实,按照《联合国宪章》的精神,网络攻击能够被评估为“武装攻击”,对方可以“用一切可用的军事手段回应”。北约早在2016年就宣布网络攻击可能触发所谓的“共同防御”条款。这当然不意味着德黑兰方面现在就一定会令网络战升级,但按北约的标准判断,这是可以预料的。美国有关机构已经警告称,它们正越来越多地察觉到伊朗的“恶意”网络活动,这些活动不仅指向美国政府,还指向企业。黑客行动也有可能针对全球石油市场——那也是西方世界的痛点。

网络战蕴含着怎样的升级潜力?美国《纽约时报》几天前对此作了报道。据称,美国网络司令部不仅能令敌对武装力量的电脑系统陷入瘫痪,而且还能彻底切断敌国的电力供应。最后平民将受到严重打击,例如,医院的设备也许只能有限运转,那很可能导致病人死亡。“纯粹”的网络战只会令敌军失去作战能力这一说法,就像“精准打击”只针对军事目标的奇谈一样,是个谎言。此外,网络战也和经济战一样,都会因为阻碍供应而令许多人丧生——例如在叙利亚和委内瑞拉,如今在伊朗都是如此。

<  1  2  3  4  5  6  7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