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伊朗军方:若美军再侵略 将“收藏”更多美国无人机(   / 9 )

发布时间:2019-06-26 02:15:38  |  来源:参考消息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焦元
分享到:

资料图片:伊朗阅兵式上展出的自行防空导弹发射车。(图片来源于网络)

上述推测的理由是什么?伊拉克因宗派和民族矛盾而四分五裂,萨达姆政权危机四伏。因此,当以美国为首的多国联军入侵伊拉克时,出现如下情况也就不足为奇了:萨达姆不得不同时在几条阵线上作战,包括与本国公民作战——在北方对付库尔德武装,在南方对付反对派“伊拉克国民大会”的部队。由于士兵和军官遭到美国间谍和反对派代表的积极游说,一支支伊拉克政府军部队举起白旗,在指挥官带领下放下武器。

但伊朗的情况不一样。诚然,它不是欧洲人认为的理想社会,并且存在许多内部问题。然而正如伊朗人自己所说,面对外部敌人,他们愿意团结起来抵抗侵略。

伊朗拥有相当强大的武装力量。该国革命卫队的组成与国防军相同,都拥有陆军、空军、海军以及强大的情报和特种部队。顺便说一下,美国的“全球鹰”无人机就是被伊朗革命卫队借助其国产“霍尔达德”-3防空系统击落的。

目前并没有关于伊朗军队规模的准确数据,估计大约有90万名士兵和军官。此外,还必须加上民兵武装,人数不低于300万。

资料图片:美国总统特朗普。(图片来源于网络)

另外,谁也无法保证也门胡塞组织、黎巴嫩真主党和若干伊拉克什叶派民兵武装不会因援助伊朗而对美国人及其盟友采取行动。有消息称,胡塞组织已经研究出远距离使用攻击型无人机的策略,并扬言要打击所有支持美国打伊朗的国家。很明显,这个“所有”主要指的是沙特和阿联酋。那会产生何种结果呢?整个中东的“新世界末日”?

与伊拉克战争不同,没人急着宣布愿意与美国人缔结对抗伊朗的军事联盟。即便是华盛顿的忠实盟友——英国,也只是借外交大臣杰里米·亨特之口发表了模棱两可的声明。

因此最有可能的情况是,不战不和的局面将持续到美国总统选举。特朗普在大选前夕不想要军事失败。为了获得选票,他将坚持好战调门,维护硬汉形象。

希望美国政客最终能够明白,世界上还有许多其他问题,而且这些问题本来就在一波接一波地打击着世界经济和全球安全体系。在自然资源和饮用水储备减少、人口迅速增长、气候变化形势严峻的背景下,独自生存即使对大国来说也越来越不易。认真且负责任的政治家需要考虑这一点,而不是酝酿在哪里引燃战火的计划。

<  1  2  3  4  5  6  7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