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情同一家,守望相助,共奔小康——内蒙古兴安盟巴彦敖包嘎查民族团结见闻(   / 6 )

发布时间:2019-04-20 10:56:42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王靖 彭源  |  责任编辑:雷滢
分享到:

这是4月17日无人机拍摄的内蒙古兴安盟科尔沁右翼中旗巴彦敖包嘎查风貌。新华社记者 彭源 摄

守望相助 共奔小康

这些年,借助优越的自然景观,嘎查出资建设了集餐饮、住宿、旅游为一体的生态度假村。

汉族唐万红卖冰激凌,蒙古族玉荣开蒙古火锅店……生态度假村吸收了百余名各族村民就业,贫困户增收明显。60岁的宝万福是蒙古族,因体弱多病成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他将3万元产业扶贫资金入股生态度假村,每年分红4380元。此外,他还在度假村打扫卫生,旅游旺季每天收入150元。“现在村里帮了一大把,只要自己勤劳,就能赚钱。”

2018年度假村接待游客超过30万人次,嘎查集体经济收入达200多万元。嘎查将这笔收入用于产业滚动发展和全村公益事业,为村民缴纳医保,为嘎查耕地交付水电费,给予大学生奖励,扶助老弱病残村民……20岁的蒙古族青年包青龙患有软骨病,2016年父亲去世后无依无靠,被收养住进村委宿舍后,身体情况大为好转,包青龙心里充满感激。

“我们嘎查的发展变化,全靠各族村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起使。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道路上,我们也绝不会让任何一个民族、任何一个人掉队。”张军说。

<  1  2  3  4  5  6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