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情同一家,守望相助,共奔小康——内蒙古兴安盟巴彦敖包嘎查民族团结见闻(   / 6 )

发布时间:2019-04-20 10:56:42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王靖 彭源  |  责任编辑:雷滢
分享到:

这是4月17日无人机拍摄的内蒙古兴安盟科尔沁右翼中旗巴彦敖包嘎查的村民在跳安代舞。新华社记者 彭源 摄

结亲成家:“不看民族只看人”

多年前,当来自贵州的傣族姑娘杨丽决定嫁给嘎查蒙古族小伙张景时,她的父母担心女儿不习惯。记者来到杨丽家采访看到,他们一家住在100多平方米的大房子里,其乐融融。

“我老公很能干,一人种110亩玉米,一年收入10万元。”杨丽脸上洋溢着幸福。婆婆也对这位贤惠的傣族媳妇赞不绝口。天气转暖,杨丽正张罗着在嘎查开一家南方菜馆,丈夫十分支持:“媳妇做的饭好吃得很,这事肯定成。”

<  1  2  3  4  5  6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