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情同一家,守望相助,共奔小康——内蒙古兴安盟巴彦敖包嘎查民族团结见闻(   / 6 )

发布时间:2019-04-20 10:56:42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王靖 彭源  |  责任编辑:雷滢
分享到:

4月17日,内蒙古兴安盟科尔沁右翼中旗巴彦敖包嘎查的村民在进行篮球比赛。新华社记者 彭源 摄

巴彦敖包嘎查现有人口1031人,来自汉族、蒙古族、俄罗斯族、满族、傣族5个民族,是多民族聚集村。在嘎查,最热闹的地方当属约1000平方米的文化广场,这是各族村民开展文化节、趣味运动会等活动的最主要场所,是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大“客厅”。记者了解,村里的文体活动组织得井井有条,人人参与,没有一个人受冷落。

嘎查党支部书记张军说:“我们从来没有把广场当作花架子,而是充分发挥它的聚合作用。”他讲述,建广场时,本可以掏钱请人来建,但村委却组织所有村民共同建设,各民族为“大家庭”出力、人人为“自家事儿”献计,增进了民族间的了解和感情。

<  1  2  3  4  5  6  >  


中国网官方微信